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审批

关于邀请中介机构进驻开封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通告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关于邀请中介机构进驻

开封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优化中介服务,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强中介服务管理,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立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对中介服务行为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的要求,决定成立开封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以下简称中介超市)。该服务平台旨在为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涉及中介服务供需双方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网上交易服务环境,具有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服务选取、结果管理、咨询评价等“一站式”服务功能。现面向全国邀请具备相应资质资格的中介机构进驻中介超市,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邀请进驻的中介机构范围及类别


本通告所称的中介机构,指依法通过专业知识和技术服务认证,从事为委托人(含行政审批机关、行政审批相对人及其他有委托需求的单位或个人)提供涉及行政审批的公正性、代理性、技术服务性等中介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坚持“无障碍、零门槛”进驻原则,凡有意在我市开展中介服务,符合相关资质资格要求的中介机构,均可自愿申请进驻中介超市,在许可范围内开展中介服务。


开封市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主要包括以下9类中介服务:


(一)评价类: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防洪评价编制、建筑工程设计方案评价、交通影响评价、安全生产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评价等;(二)咨询类: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概算书、项目申请报告、工程咨询和工程造价咨询等;(三)评估类: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和资产评估等;(四)测量类:工程测量、房产测量和地籍测量等;(五)检测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工程质量检测、职业卫生检测、初步设计文件技术审查、工程设计审查和施工图纸审查等;(六)勘察类:地质勘察、工程勘察等;(七)设计类:工程设计、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水利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等;(八)监理类: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工程监理和信息化监理等;(九)其他类:如造价审查、招标代理、采购代理和资本验证等,法律法规规定单独进行或者已建设专业平台的可暂不纳入,根据需要另行规定。


二、申请时间


2020年4月13日—2020年4月20日为集中申请时间,之后可随时申请。


三、申请条件


(一)经依法登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二)具备中介服务项目对应的资质(若法律法规规定无资质要求的,从其规定),出具的服务成果文件应具备相应法律效力。(三)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执业行为规范。(四)三年内不存在《开封市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选取实施细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应被列入黑名单的行为。


四、申请需上传的材料


(一)中介机构入驻申请表(网站填写)(一)工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二)法定代表人委托授权书。(三)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四)资质(格)证书。(五)申请人在开封注册成立有分支机构的,提交驻开封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申请资格,实行“黑名单”管理,执行信用联合惩戒,并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


五、申请方式及联系方式


申请进驻中介超市统一采用网上申请方式,申请人需在中介超市平台注册并提交电子版材料。
申请方式:首先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puser.hnzwfw.gov.cn:8081/)进行用户统一认证注册,然后登录开封市中介服务超市(http://221.176.159.151:8181/f/index)填写注册信息。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长按或扫码进入统一认证注册开封市中介服务超市
长按或扫码进入提交进驻信息


联系人:李祥

联系电话:0371-23865898

电子邮箱:kfsdlb@126.com。


六、附则


中介机构提出进驻申请后,无资质要求的“零门槛”进驻中介超市,有相关资质要求的由行业主管部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对经审核符合进驻条件的中介机构,由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统一登记、分类,在开封市政务服务网公示,并在开封日报、开封网等媒体上对外公布。
开封市中介超市建立后,鼓励各类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从中介超市中择优选取。


特此通告。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4月13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