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一、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3、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1、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次历史性飞跃。


2、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 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三、两个确立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四、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


1、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2、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3、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4、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5、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更多+局领导
更多+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院南楼1楼
办公时间:  
冬季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30至18:00
夏季上午8:30至12:00   下午15:00至18: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371-23876171
传真号码:0371-23898363
邮箱:kfwglj#163.com
通讯地址: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475000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