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开封市文广旅局调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

 

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9日,在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秋申带领下,联合龙亭区和市图书馆等有关人员对清明上河园旅游服务中心文旅融合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导。



调研中,大家首先实地察看了清明上河园旅游服务中心文旅融合的安排、布局,并认真听取了清明上河园推进文旅融合情况介绍,接着在现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吸纳了各方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探索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服务中心深度合作的路径和方法,必将进一步提升资源共享和整体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郑秋申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是高度重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清明上河园作为全省文旅融合试点单位上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既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信任。为此,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高标准推进文旅融合各项工作。二是突出特色。要紧密围绕开封的厚重文化,开辟文化空间,增加阅读推广、文化演艺、非遗展示、文化销售等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三是勇于创新。要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路径和方法,打造文化旅游服务品牌;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共建、共享服务水平;要通过智慧旅游数字化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