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非遗传承人巧手传情,致敬白衣天使

 来自 开封市文化馆  

 

非遗传承人巧手传情,致敬白衣天使

用艺术凝聚力量,用作品传递真情。为向所有逆行的医护工作者致敬,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我市汴绣项目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魏冬梅绣制的《妈妈平安》,将于开封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援鄂医护人员归来之际,无偿捐赠给中心医院,祝福所有逆行者平安归来,祝愿祖国母亲河山无恙。


汴绣作品:《妈妈平安》

作者:魏冬梅

长    高:60cm*110cm

画稿作者:肖秋成,书画家

作品寓意:

疫情来临,医护妈妈们奔赴前线,

窗下的孩子手捧着寓意平安的苹果,

凝望被防护服紧裹的妈妈,

祝愿妈妈能够平安归来。

愿所有逆行者战退疫情之后,

都能平安地回到家人孩子身边。

据魏冬梅介绍,该作品的创作思路是以疫情阻击战中的“母子情”为主题,致敬为国为家坚定无畏、负重前行的医务工作者。作品中的每一针每一线都是自己的一份敬意和祝福,她要用艺术作品为医务工作者助力,为逆行的英雄们祈福。“这次疫情虽然严峻,但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冬梅坚定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非遗传承人通过积极创作抗疫宣传主题非遗作品,表达深切祝福和必胜信念,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物局部




与画稿作者、书画家肖秋成(右)

探讨绣品细节


配线


刺绣过程

 图片来源:魏冬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