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2024年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3月4日下午,2024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培训班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五楼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系统干部职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县、区文旅局非遗工作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员、市局非遗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近4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特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非遗部主任葛磊进行专题授课。葛磊主任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由来、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制作非遗项目申报材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不仅对我们规范非遗项目申报材料提供了参考标准,还对我市下一步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拓宽了全市非遗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创新思维。


图片


会上,李金国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现状做出了总结,并强调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非遗保护利用的重要认识,不断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并对规范非遗项目申报程序及档案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下一步的非遗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