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2023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7日,2023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文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副市长袁钢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副市长袁钢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以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为总遵循、总指引、总抓手,团结带领全市文物工作者全面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全市文物工作取得突破进展。


会上,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作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报告,禹王台区文旅局、祥符区文旅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邵华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要抢抓机遇,提升质效。把古城保护作为政治责任和文化使命,充分认识开封文化遗产对中华文明不可磨灭的贡献,充分看到文物工作在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成就和价值,增强工作信心和工作使命感,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为统领,推动开封全面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开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局面。要对标对表一流,前瞻谋篇布局,以人民为中心,按照“16136”总体工作思路通盘考虑文物管理保护、研究阐释、传承利用,明确目标、抓好重点、统筹兼顾,在人文与经济的良性互动中,推动文物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各级政府和部门都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工作高效高质推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激活古城共同记忆,续写开封锦绣篇章。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