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到开封!

2024

一起去旅行

奔赴山海,即刻出发


四季轮回,岁月如歌,

挥别2023年,

崭新的2024年悄然已至!


元旦期间,

开封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系列

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让大家欢度佳节的同时,

能深入感受古都的文化韵味。





清明上河园


景区特新增全新演艺庆贺元旦,

让元旦的年味更浓,狂欢的氛围更足!

,赞94

《国潮舞狮》中北狮造型与真狮酷肖,

引舞者持球翻腾,徐徐持球引狮起舞,

醒狮飞身上桩,跳跃腾挪,动人心弦!


图片




《高台花鼓》在景龙湖畔演出,

其队形多变、表演精彩、引人入胜,

表达出了黄河儿女敢为人先的豪迈气魄!


图片




《酷炫杂技》中惊险刺激的场景、

构思新颖的造型、振奋人心的画面,

每一场都十分精彩!


图片



百场元旦演艺免费赏为游客带来上百场精彩演艺,《包公迎宾》《王员外招婿》《岳飞枪挑小梁王》等演出全天候轮番上演。




万岁山武侠城


景区举办了一场跨年电音节活动,

以“万岁山跨年狂欢夜”为主题,

邀请多位知名rapper演出,

多位 DJ 现场互动,

让参与者在跨年狂欢电音节

一起迎接全新的一年


图片


跨年夜里,游客可欣赏经典节目《打铁花》看着夜空中绽放的朵朵铁花,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中。这些铁花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观,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翰园碑林


新年氛围拉满,此处打卡,轻松get新年大片!


图片



开封府


2024年的第一天,

开封府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游客们络绎不绝,

在开封府独特的府衙文化和北宋民俗文化中,

度过一个难忘的元旦假期。



图片




“开衙迎宾”“包公断案”

“演武场迎宾”等精彩演出不断。

明礼院北宋科举,

更是让您参与其中!

包公带领展昭和四大侍卫,

在府内巡视与游客互动。

元旦当天,包大人还为游客带来新年礼物,

共同迎接新年。




包公祠


包公祠邀请“包大人”

为新年第一批游客送上祝福。

2024,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新的一年,

开封的美景依旧精彩!

开封的美食依旧诱人!

开封的魅力、吸引力只增不减!

……

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

到开封吧!


图片


2024你好




开封,古称老丘、大梁、陈留、汴州、东京、汴京、汴梁等,简称汴。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西与省会郑州市毗邻,东与商丘市相连,南接许昌市和周口市,北依黄河与新乡市隔河相望。 


开封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被誉为八朝古都,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宋都东京城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城市,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


开封市文广旅局
,赞8
PART.01

穿越历史 梦回大宋


这里有实景版《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园、武侠文化乐园万岁山武侠城、天下首府开封府、皇家园林龙亭公园、中国书法名园中国翰园碑林、大型私家园林天波杨府、水乡风情文化古镇朱仙镇启封故园、风景秀丽的包公祠、泛舟赏景的大宋御河……



图片



更有精彩的民俗表演和大型历史演艺剧目轮番上演,精妙绝伦。快换上宋装,一起穿越吧!


图片




PART.02

走街串巷,Citywalk说走就走



开封非常适合Citywalk,漫步城市街巷,如同漫步历史长河,一城宋韵的城市布局,让你行进其中,仿佛穿越一般,鼓楼街、书店街、生产后街、双龙巷、七盛角等城市中的街巷、胡同、古建、民居……都藏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图片



PART.03

看展逛馆,休闲阅读


开封市博物馆、开封美术馆是展示开封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窗口,不同展厅里的展览,带你更深入地了解开封这座城。与此同时,19家非国有博物馆既有以瓷器、古钱币等主流收藏的专题博物馆,也有聚焦冷兵器、婚俗文证、电影文化等小众收藏的博物馆,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保存历史记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阅读点亮城市,开封市图书馆以及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近二十家城市书房,是休闲阅读,放慢脚步的好地方。


图片



PART.04

逛夜市,吃美食


开封作为豫菜的发源地,饮食文化一直在不断传承发展。2007年,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第一次公布的豫菜的十大名菜(糖醋软熘鱼焙面、煎扒鲭鱼头尾、炸紫酥肉、扒广肚、清汤鲍鱼、大葱烧海参、葱扒羊肉、汴京烤鸭、炸八块、牡丹燕菜),除了洛阳“牡丹燕菜”,开封菜品独占9道,再次证明了开封在豫菜传承中的影响和地位。


图片

▲汴京烤鸭


图片

▲糖醋软熘鱼焙面


图片

▲炸八块



《东京梦华录》里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如要闹去处,通晓不绝。” 这是当时东京夜市的真实写照。如今,开封小吃、开封夜市,已成为开封的“名片”,国内外的游客,就是通过开封小吃、开封夜市来认识、了解开封。


图片

图片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感恩2023年所有遇见2024,愿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开封有您更精彩文旅君祝您新年快乐!好运连连!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