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顺河回族区仪北社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顺河回族区仪北社区积极开展普法知识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宪法及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力求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及涉文化旅游法律法规知识。政策宣讲课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向社区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产生机制、特征原则和不断完善的过程,用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语言,使政策法律融入贴近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


图片


宣讲结束后,支队行政执法人员和仪北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2023年12月组织生活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意识。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普法小课堂:如何进行文物保护”“2023年旅游违法典型案例”等普法宣传单,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增加法律理论储备,主动识别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参加宣传的行政执法人员结合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讲解文化市场、旅游市场、文物方面的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在遭遇不法现象时能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达8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单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传播了法治理念,对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