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部分活动评奖结果揭晓!开封收获颇丰

图片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南省第十五届“群星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大赛,“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唱响新时代”河南省群众合唱大赛的评奖结果。我市在此次大赛活动中斩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图片


图片


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的开展,严把关口,精挑细选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角逐。


经过全省初选、复赛和决赛,由开封市文化馆选送的《屎壳郎·朗个里个朗》荣获河南省第十五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一等奖,《田野唱起幸福谣》荣获“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一等奖,《落雨大》荣获“唱响新时代”河南省群众合唱大赛一等奖;《酸辣粉之都》荣获河南省第十五届“群星奖”戏剧曲艺大赛二等奖,《永远跟党走》荣获“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二等奖;《河风》荣获“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三等奖,《干出个幸福比蜜甜》荣获“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三等奖,《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荣获“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三等奖。


图片


获奖的每一个作品都承载着创作者的不懈努力,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由开封市文化馆舞蹈团表演的《田野唱起幸福谣》展现了浓郁的乡土风情,由开封蓓蕾舞蹈艺术培训中心带来的《屎壳郎·朗个里个朗》以孩子的视角呼吁保护大自然,开封市“光之翼”童声合唱团演唱的《落雨大》表现了童言童语童趣的快乐。

图片


为了能在全省的优秀作品展演中呈现出最精彩的一面,开封市文化馆从选题、创作、编排、指导到最后呈现出精彩的节目效果都付出了大量心血,从演员排练、后勤、交通、安全等方面都积极安排落实,责任到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近日,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部分活动评奖结果揭晓,在“新时代 新农村”河南省农村摄影展、“翰墨丹青绘新篇”河南省群众美术书法作品展两项赛事中,开封市文化馆选送的优秀作品共获得9个奖项。其中,摄影类奖项4个,书法类奖项4个,美术类奖项1个。


这些获奖作品技艺精湛、个性鲜明,通过细腻的光影捕捉、深厚的书法功底、精准的色彩运用,展现了开封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景象,彰显了我市群众艺术的创作水平和发展成果。


摄影类

最佳创作奖1个:


鲁建兴《乡村NBA》(组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精品创作奖1个:

董学文《生机勃勃》(组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优秀创作奖2个:

王建新《田园密码》(组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李新义《身着盛装迎新年》

图片图片

书法类

图片

翰墨卓韵奖1个:

万怡《录苏轼文选》

图片

翰墨雅韵奖1个:

王峰《印屏一则》

图片

翰墨佳韵奖2个:

张新社《杂诗三首》

图片

张跃严《录说文解字》

图片图片

美术类

图片

丹青雅韵奖1个:

李增喜《祥和古都》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