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开展讲解员年终考核工作

近日,开封市博物馆开展了2023年度讲解员业务考核工作。本次考核采取“场景模拟+接力讲解”的组合形式,从讲解内容、语言规范、仪表仪态、应变能力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估讲解员的业务能力。开封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常卫锋,开封市博物馆副馆长张武军、潘颖及社教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考核评审。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核现场)


张武军在考核结束后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肯定了这一年来讲解员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讲解员们在此次考核中的亮点和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如在文物知识储备方面,讲解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在展厅讲解时,也要注意重点和次重点等。希望讲解员们能通过此次考核,认识到自己的薄弱环节,接下来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服务观众。其他评审也分别发表了考核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开封市博物馆的参观接待量相较往年呈现井喷之势,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讲解需求量空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受众群体所需要的讲解形式和内容极为多元,这对讲解员的综合能力既是锻炼也是考验。凭借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开博讲解团队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讲解接待任务,游客满意度极高。甚至有部分观众在听完讲解后,不是先去参观其他展厅,而是直奔服务台,留言好评,这不仅是对讲解员的认可,更是对开博的认可。
岁末将至,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即将到来。开博也会加强练兵,优化讲解内容,提升业务水平,以一支专业更强、素质更高、面貌更佳的讲解队伍,服务社会公众,最大化发挥博物馆的社教职能。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