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文旅与河南肯德基梦幻联动,打造城市文旅消费新场景!

     菊花飘香,秋意正浓。在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期间,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开封文旅”)和河南肯德基联手打造的“肯德基开封振河宋文化主题餐厅”正式亮相。
    主题餐厅设置“宋文化、菊花文化”主题装饰、“非遗研学K课堂”、开封文旅“特色印章打卡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到店沉浸感受古都宋文化的魅力。


图片


01

扬风雅宋韵 展古都汴梁之美


振河餐厅位于开封标志性建筑鼓楼附近,走进餐厅,立刻能感受到浓厚的宋文化氛围。
落地窗、前台、就餐区等醒目位置以“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为主题,提取宋文化元素和古都开封知名的名胜古迹等地方特色,配以醒目的“你好,开封”“汴梁花事,肯为你来”文字,精美的手绘菊花图案,将菊花文化、宋文化用年轻人的视角、现代化的演绎,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推广和普及凝聚着汴梁智慧的文化符号,吸引更多大小朋友了解开封,爱上开封。


图片

餐厅在一楼前台旁专门设置了开封文旅“宋文化特色印章”打卡点以及4款河南肯德基手绘风明信片,供顾客和市民领取并盖章体验。这套印章、明信片设计以开封标志性名胜古迹为主,如龙亭、开封府、铁塔等,配以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当中汴河两岸石壁上的海马和祥云纹样,十分精美,印章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套印技艺和原理制作而成,一经推出吸引了众多顾客排队体验、打卡。
餐厅二楼临窗的吧台一直是顾客们青睐的就餐区域,在这里品尝肯德基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将鼓楼及鼓楼夜市美景尽收眼底。通宵达旦、热闹异常的夜市是开封这座古城的一大特色之一,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一边品美食,一边赏美景,仿佛一眼梦回宋朝,感受“我在宋朝吃炸鸡”的别样体验


图片



02

非遗研学K课堂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开封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朱仙镇木版年画”“汴京灯笼张”在内的9个国家级非遗项目,60余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在主题餐厅揭幕当天,由河南肯德基联手开封文旅共同打造的“非遗研学K课堂”正式开课,现场邀请了开封市博物馆朱仙镇木版年画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餐厅授课,7组会员家庭跟随老师一起,了解朱仙镇木版年画的起源、发展、特色、制作工艺及传承创新等方面的知识,体验如何印制木版年画,大家在实践中对朱仙镇木版年画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图片


此次开封文旅、河南肯德基联手打造“非遗研学K课堂”,旨在通过品牌影响力以及餐厅直面顾客的优势,为青少年朋友增加一个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窗口,感受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魅力。


03

汴梁花事,肯为你来

为进一步提升开封文旅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当天,由开封文旅携手河南肯德基共同推出的5家“菊花文化节”主题餐厅正式亮相。位于开封热门商圈、景区内的5家主题餐厅,与城市的风景相辅相成,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味、便利餐食的同时,它们本身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受到打卡爱好者的喜爱。


图片


除了装饰一新的主题餐厅,河南肯德基还推出了开封限定·大吉大利桶等特色产品套餐,市民和游客在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期间购买该产品可享肯德基优惠券包。


同时,肯德基APP中也上线了开封菊花文化节主题信息流,向用户展示开封城市风采,发挥自身会员优势,为“引客入汴”贡献力量。


图片

此次河南肯德基与开封文旅的梦幻联动,一方面通过特色宋文化、菊花文化主题餐厅文化氛围营造,让市民游客在进店就餐时沉浸式感受十月花开汴梁之美,另一方面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喜欢的餐厅,通过这种联动形式潜移默化地向消费群体、青少年传播宋文化,彰显开封旅游的独特魅力,助力开封文旅资源传播,让菊花文化、宋文化“贴近生活、走进市民、融入城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