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研学开封 知行中国 2023开封研学旅行德州推介会召开

 10月30日上午,“研学开封  知行中国——2023开封研学旅行推介会”在山东省德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市的重点旅行社研学负责人、研学机构(公司)负责人、新闻媒体、中小学校长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谋两市研学旅行创新发展大计。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马健,德州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主任盛德勇,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开封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彬出席会议。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马健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德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文旅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德州和开封同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经济带“一轴两区”城市,两地在文化和旅游方面交流合作大有可为,此次推介会为两地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在研学旅游方面,两地旅行社要开展密切交流合作。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表示,作为八朝古都,开封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研学实践旅游资源。进入新时代,开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开封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重要方向,统筹布局文旅资源,全面规划研学旅行和研学实践,推动研学旅行行业快速发展。市政府研究出台研学旅游促进政策,积极引进专业研学机构,高水平打造主题鲜明的研学基地(营地)23家,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2家;强化教旅融合,开发优质研学课程500余节,省级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2项;精心打造红色研学系、文博研学系、考古研学系、非遗研学系等十大研学体系;成功打造省级研学旅行特色线路3条。
        开封研学产业潜力无限,希望更多文旅精英人才、业界知名企业在开封这片文旅沃土上施展才华、投资兴业。希望德州市各大旅行社继续组织更多青年才俊、中小学生来开封研学,深度体验大宋文化、黄河文化,为人生书写难忘记忆,为开封增添青春风采。希望开封、德州两地市进一步加强研学互动,共同推动两地研学旅行实践高质量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