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第九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开封举行

   秋菊有佳色,翰墨满城芳。

  10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开封美术馆、开封市文化馆、王大昌茶文化传播(河南)有限公司承办的“风华百年·墨韵茶香——第九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开封美术馆隆重举行。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刘海潮、张志刚等出席开幕式,市文广旅局局长陈连富、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高展等领导以及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开封市书法家协会和社会各界嘉宾、获奖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并共同观看展览。


图片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宣布展览开幕

    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九届,投稿量从最初的100余件到今天的3000余件,投稿质量不断上升,覆盖地域不断扩大,评选机制日益健全,艺术影响力大幅提高。经过专家精心评选,本届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47名,获奖作品五体俱备、风格各异、形式创新,反映出创作者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和简远生活情趣。


图片

开封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展致辞

   开封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展在致辞中表示,开封作为中国书法名城,蕴含着浓郁深厚的书法艺术历史传统,从古至今一直是全国书法艺术的中心和盛地。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做到了书道和茶道的完美契合,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恰逢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活动期间,本次大赛将以墨为友,以茶为媒,全面展示开封“中国书法名城”和“茶文化名城”的靓丽形象。


图片

河南省书协理事、郑州市文联原主席钟海涛介绍大赛基本情况

    河南省书协理事、郑州市文联原主席钟海涛先生介绍了本次展览征稿、评审、布展的基本情况,王荣生、赵振乾、宗致远等省市书法名家们共同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当前,开封正处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期,开封美术馆将继续以“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为文旅品牌形象,为艺术创作、研究、展示和传播提供空间、搭建平台、扩大宣传,为开封文旅出圈出彩贡献高品质服务和高水平展览,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凝聚艺术力量。


图片


本次展览持续到10月29日地点:开封美术馆四楼第三展厅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和市民观众莅临观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