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在开封市博物馆开幕

     金风飘菊蕊,玉露泫萸枝。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和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7家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在开封市博物馆开幕。



图片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长、论坛组委会主任罗伯健,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铭威,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郑州天中艺术博物馆馆长丰兴运,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洁霞等出席开幕式。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主持仪式。


图片


    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卢志军表示,近年来,开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坚定扛起文化传承发展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全力打造“一城宋韵·东京梦华”特色品牌。今年是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的第十七个年头,本届论坛以“挖掘繁塔价值·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精心筹备了《从神圣到世俗——宋代繁塔艺术展》《开封北宋官瓷复烧40周年成果文化展》等系列特色展览,策划举办繁塔论坛和北宋官瓷学术研讨会,发行《开封繁塔造像砖精粹》,全方位展现我市文化遗产的最新保护利用成果和学术研究成就,共同推动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在业界的影响力、辐射力再上新台阶。


图片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长、论坛组委会主任罗伯健也向论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罗伯健说,本次论坛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开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论坛的举办,能够引起更多人对开封文旅的关注。
    开幕式上,延庆观繁塔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李曼向与会嘉宾及观众介绍了新书《开封繁塔造像砖精粹》的编纂过程及内容,并向开封市博物馆、开封市图书馆赠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从神圣到世俗——北宋繁塔艺术展》,并赴繁塔、州桥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百姓文化云、抖音文旅开封、开封市文广旅局官方微信视频号等多家平台同时进行现场直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炼“宋文化”这张金字招牌,办好、新增更多的文化论坛和活动,充分发挥开封文旅的综合带动效应,为我市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