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工作部署会

为深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全面规范艺考培训行为,10月10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工作部署会。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市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石超,市文广旅局艺术科负责人胡家秋,各县区文旅局负责艺培机构的分管领导及股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对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按照《关于在深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中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下一步工作,着重强调规范管理的工作重点是艺培机构资金监管和机构安全生产保障。


开封市教体局校外培训监管科科长石超为各县区介绍开封市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情况,对最新的文件政策精神作进一步解读,并对如何规范管理艺培机构中广告宣传、资金收费、平台信息录入等问题做出解答,为各县区负责人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解疑释惑。


最后,丁卫卫提出工作要求:是持续推进监管工作。各县区文旅局要配合“双减”协调办公室,按照非学科类培训管理分工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性做好艺培机构审批、艺考培训项目标识和其他日常监管工作;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在秋季学期特别是艺考前后等重要时段,要组织开展艺考培训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培训资质、培训收费、培训安全、招考秩序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要与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做好联动,提升执法协作能力。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现信息共享,线索及时移交,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三是注重督导宣传。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及时做好艺考改革、培训治理等相关政策解读,帮助家长与机构准确理解政策精神和改革方向,引导合理预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