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选手在河南省新时代“红色讲解员大赛暨第七届红色故事会”决赛中荣获佳绩

     9月23日-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共同举办的河南省新时代“红色讲解员大赛暨第七届红色故事会”决赛在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59位红色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致敬新时代 讲好新故事”为主题,旨在通过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新典型,挖掘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新时代故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备赛,精心遴选出焦裕禄干部学院陈亚伟、孟繁宇,开封市博物馆周铄丰等3位选手参赛。我市参赛选手创新运用道具展示、情景剧表演等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表现方式进行讲演,令大家耳目一新。
经过个人展示和自选讲解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市参赛选手孟繁宇凭借优秀表现获得专业组三等奖,陈亚伟获得志愿组一等奖,周铄丰获得志愿组优秀奖。同时,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图片


红色讲解员是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播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我市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红色故事,助推我市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