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开封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9月26日,第七届中国诗歌节采风活动在汴启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知名诗人、艺术家、专家学者和邀请嘉宾组成的诗歌节采风团莅临开封,漫步古城,品味开封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共览旖旎的自然风光。


     骤雨初歇,秋风送爽。采风团一行先后赴龙亭公园、中国翰园碑林、山陕甘会馆、清明上河园等地开展采风调研活动。游名胜古建,观文化演艺,品墨韵茶香。详细考察了开封独具地方特色的宋文化、宫廷文化、茶文化、诗歌文化、书法文化等,为后续诗歌创作积累了丰富有趣的素材。


图片


图片


在翰园碑林内,采风团欣赏了宋词乐舞《行香子》、二夹弦《梁祝》、祥符调、杂技、宋代“四雅”、茶艺表演等节目,驻足非遗摊位,观看汴绣、朱仙镇木版年画、花生糕等制作展示,对开封的历史积淀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弘扬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傍晚,采风团一行赴清明上河园,观看了以八首经典宋词为引,再现北宋东京城盛世繁荣的大型实景水上演出《大宋·东京梦华》。

图片

中国诗歌节是当今中国规格最高的诗歌盛会。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回到“老家河南”,落地郑州,自9月21日至27日,为期7天。作为本届诗歌节重点城市之一,开封积极挖掘八朝古都的历史文化资源,策划筹备了各类诗歌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了热烈的诗歌文化氛围,助力这一“诗歌艺术的盛会 人民群众的节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