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中秋国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

     9月20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中秋国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秋国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中秋国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8天长假,预测会出现超过以往的“大客流”,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强化应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安全第一,充分考虑潜在的风险点,制定清单化的应对措施和预案,明确干什么、由谁干。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县区属地责任、行业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责、失职追责。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值班体系,实行领导带班,各级各单位值班表要报市局备案,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出现突发情况要正确处置、及时报告。要加强监督检查,市局成立五个督导组,节前、节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县区的暗访检查,检查情况作为下一次品质提升工作讲评的重要依据;同时成立工作组,节中进驻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开封府等热点景区,加强现场调度。


会议强调,节前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迅即行动,往前赶、往实里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双节”期间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分析研判安全形势,重点加强景区安全、消防安全、大型聚集性活动安全、旅游团队安全等工作,开展文旅场所涉宗教问题排查,高度关注、及时回应网络舆情。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共文化活动,加大旅游产品供给,制定落实便民促销措施。要规范经营秩序,引导规范价格管理,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整治旅游市场乱象。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加强风险研判、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言行举止、保护文物古迹、关爱自然生态。要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检查和信息报送工作。


局办公室、市场管理科、资源开发科、艺术科、公共服务科、外宣科、文保科、博物馆科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文广旅局、局属各单位、全市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