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豫见宋词·开封 | 第七届中国诗歌节“诗在中原 歌咏中华”开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金秋九月,一城宋韵,诗意梦华。

 

9月21日,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中国诗歌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共服务司、《诗刊》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很早便与诗歌结缘,是历史上宋词创作、展示和传播的文化重地。开封将以“豫见宋词·开封”为主题邀您穿越千年,与宋词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图片

诗歌节不仅是诗歌艺术的盛会,也是人民群众的节日。在此期间,开封各县区文广旅局将以诗词朗诵会、诗词创作会、诗歌大讲堂、诗词书画展等的形式开展亮点纷呈、丰富多彩的诗歌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朋友欣赏诗歌艺术、感受诗歌魅力、分享诗歌艺术成果,在宋词之都营造出爱诗、读诗、写诗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图片


诗歌节举办期间,开封市歌舞剧院将以诗词之声颂古典之韵,通过诗、乐、舞的结合,融合诗歌文化和艺术之美,展现开封的宋韵经典,为广大市民、青年学生送上一场场宋词演出视听盛宴;开封市图书馆将依托城市书房等文化资源举办“三余读书会”诗词格律系列活动,以古典诗词、宋词为例,共同分享吟诵诗词,从格律诗创作中立意、起承转合、炼字造句等方面的思考,深入感受中华诗词的文化;开封市美术馆将举办诗歌文化专题美展,以诗歌典故、诗人韵事、自然风光等为题材的书法、画作做主题性展览,令诗歌文化之美跃然纸上,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中华古典审美意趣;开封市各大景区、各行业协会、各表演团体将通过音乐、诗歌、武术、茶艺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文武会、茶诗会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在茶香、武魂、音律的世界里感受诗词之美。


第七届中国诗歌节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艺术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具体实践,是展现新时代诗歌百花竞放生动景象的宽广舞台,更是全国人民感受诗意、品鉴诗情,共享诗歌文化大餐的重要节日。“豫见宋词·开封”系列活动以宋词为主脉,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将经典宋词、诗词歌赋与文艺演出、文旅活动相融合,将图书馆、美术馆、学校等打造为诗词艺术的展演舞台,推动诗歌走进寻常生活,推动诗意成为社会新风尚,推动诗词文化繁荣发展,落地生根。

 

第七届中国诗歌节“诗在中原 歌咏中华”——豫见宋词·开封系列活动将在9月21日到27日精彩呈现,后续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