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开封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市文广旅局:各大景区已做好开门迎宾的准备

 开封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03-03 21:57

3月3日上午,开封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商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指挥部成员、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辉,指挥部农村工作专班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振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彬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舆论工作专班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主持。

发布会现场


顾客进入商场前进行体温检测


各大景区已做好开门迎宾的准备

记者:文旅行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请问在疫情发生以后,文旅行业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彬:

疫情出现之后,市文旅行业做到了守土尽责,勇于担当,采取果断措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气魄,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1月23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室)、文化馆(站)、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场馆共计18个全部暂停开放。1月24日,全市18家A级景区全部停止对外开放,包括万岁山春节大庙会、禹王台庙会,上元灯会、清明上河园灯会等全市所有的灯会、庙会活动全部停止举办。从1月24日起,全市实有网吧246家全部关停,歌舞娱乐场所实有122家全部关停,游艺娱乐场所实有6家全部关停,经审批的经营性演出11家全部停演。

为加快市场复苏,抢得市场先机,我们开展了线上看开封、云直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累计曝光量达到980万次,各景区也已做好开门迎宾的准备。同时,我市还是全省首家以全市18家A级景区的名义,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门票参观的城市,体现了开封文旅人的情怀和担当。

研究本次疫情给景区造成的损失、景区运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景区复工的支持措施等,制定了《开封市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研究了贯彻落实“文旅30条”奖励兑现政策,我们将真金白银地兑现奖励。

目前在文旅项目中,城墙本体(东城墙)修缮项目、州桥—古汴河遗址考古发掘项目、汴梁小宋城二期项目、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启封故园)二期项目、恒大童世界项目、清明上河园三期项目、开封府二期项目等七个项目已经顺利开工,开元名都大酒店和开运旅行社也已开始运营。

龙亭景区准备的花灯将择期重新点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