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4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党员200余人参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授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项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系统党员深刻学习“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第二项,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响起,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和同志宣读了《中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关于“两优一先”表彰的决定》。随后,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明星书记等57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局党组成员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同志以《讲好开封故事,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殷墟遗址和北京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广大党员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尤其是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封实际,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作出开封贡献。

魏培仕强调,要从编制好《开封文化遗产保护展示总体规划》、做好考古发掘和研究阐释、做精景区演艺活化历史资源、深化院团改革繁荣文艺创作、打造研学之都、利用元宇宙等高科技打造历史穿越之城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出发点,推动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五星”机关党组织创建工作,擦亮“文旅先锋大讲堂”等特色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寻找夏文化”“护佑国宝”等特色党建活动,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创先争优,勇做新时代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