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宋室风筝亮相丹麦凡岛国际风筝节

近日,中国风筝协会受丹麦凡岛国际风筝节邀请,带领近30位中国传统风筝专家前往丹麦凡岛,参加国际风筝节。


我市省级非遗项目宋室风筝

第六代传承人宋长虹

携宋室风筝亮相丹麦凡岛国际风筝节,

这也是本次风筝节

我省唯一推荐参展的风筝项目。


    本次活动主办方——凡岛是丹麦夏季旅游的热门城市,它有着美丽宽阔的沙滩和漫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放飞风筝。凡岛国际风筝节是欧洲地区参与人数最多的风筝节之一,每年吸引着超过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爱好者来此交流切磋。


    我们的传统风筝和丹麦这个童话王国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图片建议横屏观看,感受风筝节的壮观


图片


图片


参与风筝节的我国传统风筝


图片

       


作为本次风筝节的重要内容,中国传统风筝手工艺人凭借传统风筝“扎、糊、绘、放”四艺,征服了现场的国际风筝爱好者。他们热情地向国际友人介绍中国风筝的知识和寓意,展示中国风筝的魅力从国内携带的各类传统风筝也震撼了全场的观众,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风筝节组委会和中国风筝协会安排中国的风筝手工艺人为参与风筝节的国际风筝爱好者举办了多场专题风筝讲座,包括传统风筝绘画和寓意、盘鹰风筝教学等,还精心为当地的青少年安排了风筝制作体验培训课,受到了当地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


图片


图片

    

 我市省级非遗项目——宋室风筝,

在这次风筝节上大放异彩。

游客们在宋长虹老师的带领下

兴致勃勃地制作和绘制属于自己的风筝,

看到一个个惟妙惟肖、鲜艳夺目的

中国传统风筝出现在眼前,

他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图片

图片


传统风筝远渡重洋,

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促进了我们积极与世界优秀文化的交流合作。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