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市政协视察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为补齐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短板、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带领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以“健全乡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视察了兰考县、祥符区部分综合文化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中心。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与各县区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市政协委员详细查看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服务设施、器材配备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文化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了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免费读书等公益性活动的实施情况。组织市政协委员和相关人员召开了乡村公共文化发展座谈会。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汇报了全市乡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分别发表自己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就此次视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邢广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公共文化服务主体责任,积极解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各村(乡镇、社区)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文化内容和活动方式鼓励群众自办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三是要履职尽责。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为推进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