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开封市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月23日,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图书馆承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汴梁”开封市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市文联副主席孟冉,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黄振国,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李景文,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郑发兵,以及多家开封高校图书馆馆长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开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丰厚,有着良好的阅读传统。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开封,对于提高市民文化素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打造了一大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继续加大城市书房建设,充分发挥书房的文化阵地作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特色阅读服务。同时诚挚邀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阅读活动,感受古都开封的文化魅力,感受阅读的力量。


图片

     

       市图书馆负责人葛智星详细介绍了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市图书馆联合13家城市书房,共同策划了“经典好书 全城共读”城市书房系列活动、开图讲坛名家讲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活动、“开图研学之旅”等11个主题50余项阅读主题活动。


图片

  

   二师附小学生代表宋秉达、翟一霏进行读书倡议,希望同学们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号召大家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用书香充实心灵、提升修养、增长智慧、丰富人生。.


图片

     

      “4·23研学特别活动暨“开图研学之旅”视频的发布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开图研学课程以“文字发展、红色教育、历史成语、古籍典故、知识科普、图书管理”六大精品核心课程正式向中小学生开启。馨阅书房负责人梁琦对城市书房工作进行汇报。她表示,城市书房让市民在家门口便捷享受“精神粮仓”,让每一位阅读者尽享读书乐趣。接下来城市书房将进一步打造成为温暖城市、润泽心田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地标,为开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图片

    

  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袁谨和各位特邀嘉宾进行“青少年阅读”现场座谈。


图片

      

      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园长李振华为大家分享了绘本故事在孩子幼儿阶段阅读启蒙的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程振华带来了在小学阶段孩子阅读书籍选择的几点建议;家长代表、中学教师张文杰以自己教育孩子的亲身经历,强调了阅读对于学习的重要性;河南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巧灵则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系统性地讲述了要在什么时间、以什么形式开始阅读习惯的培养对孩子的成长帮助最大。专家们对青少年阅读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让观众朋友们对读书有了更多的启迪和思考,启动仪式的氛围在现场座谈的精彩分享中推向高潮。


图片

    

     仪式后,与会嘉宾参加了“中华印刷之光”专题展览,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览图片,并现场体验了中国传统印刷技术。今后,开封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为建设书香汴梁贡献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