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盛世清明 宋韵开封】2023延庆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启动

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为主题,为提升古城文化自信,展现文化传承的独特魅力,开封市唯一一处元代道观建筑、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庆观,立足自身特色,在清明文化节期间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宋韵古乐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是文管所联合宋韵古乐艺术团队,共同发掘的宋代音乐文化作品。依据开封繁塔塔内的二十块乐伎佛砖记录的十三种宋代乐器,复制出拍板、筚篥、伎鼓等古乐器,按照文献记载的古乐谱,通过深度研究开发,以宋乐原音再现宋代龟兹乐队的华丽篇章。

    

在演出现场,各位老师演奏了多首宋韵古乐作品,古韵悠扬,婉转动听,尽显厚重的宋代音乐文化与传统曲艺的特殊魅力,古建古乐,相映生辉,令现场观众深深地陶醉于音乐的海洋之中。

  

展演时间


4月5日至4月9日

上午11:00一场

下午16:00一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