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市首届导游员(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1月27日,开封市首届导游员(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祁梦、贺玉洁分别夺得导游组和讲解组一等奖,符合条件将按程序为其申报“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开封市技术能手”或“开封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聂曌华、张萌、娄嵬、管笑漪等四人分获大赛两个组别竞赛二等奖,将为他们申报“开封市技术能手”或“开封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导游员(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建设,以提高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重点展示我市丰厚的旅游资源,宣传“一城宋韵·东京梦华”的独特魅力,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也是弘扬劳模创新精神,培养高技能工匠的重要方式。

开封市首届导游员(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多达86人,可谓精英荟萃,高手如云。大家在大赛这一平台上,交流技能,取长补短,开创了一片新天地,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提高。虽然,为了配合全市有关工作取消了景点、展馆的现场实操讲解,但广大选手的导游和讲解技能在封闭的赛场上还是得到了充分地展示。

大赛组委会决定对参加大赛荣获导游组和讲解组一、二、三等奖的各十名选手,授予“开封市十佳导游员”和“开封市十佳讲解员”的荣誉称号。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