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第八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暨作品展开幕

    8月13日,开封市迎来立秋来最热的一天,而这天,有关孩子们的一件事,热度超过了天气: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第八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作品展在中国翰园碑林开幕。

11.jpg

    此次作品展由开封市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翰园碑林、书法导报社、国际潮汕书画总会(香港)、韩国碑林园、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巴西中华书法学会、印尼书画院共同举办。

    据介绍,第八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国内外书画组织、培训机构、相关学校,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使得本届大展赛作品水平明显提高。虽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大展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巴西、印度尼西亚、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书画作品近1300幅。

    展览专门设置了东亚文化书法交流作品主题展厅,回顾中日韩三国历史上书法文化交流的渊源,展出翰园碑林建成后与日韩两国书法交流所做的一系列努力与成果,一幅幅来自日韩参赛者的作品成功开封与国际开展文化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见证。

中国翰园碑林是一座竖碑近4000块,系统展示中国历代书法名作和当代海内外书法名家代表作的艺术殿堂,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书法名园”。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