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复苏发展__“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争先创优月度推进会

  5月27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争先创优月度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安排部署工作,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系统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考评结果,对五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五月份,我市文旅建设取得多项突破

一是开封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和“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上线,开封文旅产业特色银行正式挂牌,该项目走政银企合作道路,是我市智慧文旅建设的重大突破。

二是文旅演艺集团资产划转取得新突破,市老博物馆房屋产权等多项资产变更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四是“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百大标志项目宣传展示我市海报获得省厅多次采用,位居全省前列,得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表扬。

五是开封市豫剧院、歌舞剧院、杂技团直播演出获得广泛关注点赞,疫情期间积极的演出状态值得肯定发扬。

六是文物保护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城墙贯通工程、州桥片区规划、州桥遗址保护规划和州桥博物馆设计方案的思路、主体、设计团队都得到明确,为下一步落实落地创造了条件。

七是文创基地竣工,我局圆满完成领导交办任务,得到市领导参观表扬。

八是完成公共文化基础建设及资金使用基层督导检查。

九是小宋城二期、城摞城博物馆建设等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十是财务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支出得到切实保证。


会议明确六月份工作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复苏发展。

一是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认真落实“白名单”制度,研究激发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兑现文旅三十条奖补,适时推出“河南人游开封”、“传奇中国节——端午”活动。及时推进宋韵生活体验之旅品牌体系打造。

二是抓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的开封版块。我们要走在前、做在前,要加强与省文旅厅衔接沟通,争取更多项目获得支持。

三是要抓紧进行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系列工作,这是文物方面的最高荣誉。要加强宣传形成声势,认真解读,统一思想,把已敲定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四是要以“迎接二十大”为主线,抓好文艺创作演出,围绕党的二十大创排一批节目,形成浓厚氛围。

五是切实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再进行安全检查,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要与机关事务局无缝对接,老图书馆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得到有效修缮。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和落实应急体系,配足应急物资,熟悉应急流程。

六是文旅演艺集团要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工作目标、重点项目和工作效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凝心聚力,事争一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为加快建设文旅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