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提升“七种能力”,抓实“五张清单”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冲锋号吹响以来,市文广旅局党组以“文旅先锋大讲堂”强化党员队伍教育,提升干部“七种能力”,抓实“五张清单”。


     聚焦持续锤炼队伍、永葆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开封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形成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上争取、横向协调、党组统筹、科室负责、人人推进的工作格局。


图片


以“省厅年度规划清单”定方向

坚持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市文广旅局将省厅结合年度规划部署确定的二十五项任务作为推动工作的统领,突出该清单统筹谋划、建章立制的作用。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在开封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

市文广旅局将市活动办下达的建设河南省城市考古博物馆、深化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等六项重点任务作为工作抓手,用周计划月点评季总结机制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年”,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一隅成绩的突出带动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全域工作在全省争取先进位次。



以“重大问题短板清单”补弱项

我市观光游览、历史文化、文博文物资源丰富,但也存在开发推广不足、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薄弱等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领导下,市文广旅局根据重大问题短板清单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对薄弱部位一条一条分析研究,改进措施一项一项落实推进。在文广旅事业上强基础,在文广旅产业上促转化,同时抓好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增强我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核心竞争力。



以“承诺践诺实事清单”聚能量

以“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为导向,深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经过广泛的调研和征求意见,通过媒体平台公开向群众承诺践行一批民生实事,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游客满意度、认同度,画好开封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以“自选动作创新清单”出特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中部片区建设,深入推进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打造文物保护与传承利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更新示范区和夜间大型旅游消费集聚区。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中绽放宋文化之光。


图片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守文旅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出彩的成绩,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