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召开

         4月28日下午,开封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三级关于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谢绍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县(区)两级文旅市场审批部门、管理部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谢绍全指出,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维护文化安全为第一要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营秩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文化产品内容监管有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旅游服务质量有起色,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专项整治极大改善了文旅市场环境,案件查办实现较大突破,综合监管效能得到提升,文明创建和信用监管工作富有成效,经受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大风险考验。
谢绍全分析了2022年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要求。他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是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底线思维,做到主动出击、防患未然;传统业态管理制度调整改革明显加快,新业态监管立法逐步破题,必须把学好政策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深化学习,练好内功;现实工作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市场主体和管理部门两方面都需要下功夫破解难题。
     谢绍全指出,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总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三级有关会议精神,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把维护文化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文旅市场复苏、规范市场秩序等工作,出重拳治理乱象问题,推动监管手段创新,提升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谢绍全强调,要紧盯党的二十大,打好内容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主动仗;要一体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整治,无证KTV整治,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问题整治,未经审批开展营业性演出活动整治,净化文旅市场环境;要加强品牌建设,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文明旅游工作;要改进监管手段,加强信用监管、综合监管、技术监管,提升监管效能;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管理人员能力基础、作风基础以及平台基础,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晖安排部署了2022年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鼓楼区文化旅游局、示范区文化旅游局、通许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流了有关工作经验。


图片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文化和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市场检查巡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印发了《2022年开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