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加强近期入(返)汴人员、车辆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宣传的通知

汴疫防指办(2022)180号

关于加强近期入(返)汴人员、车辆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宣传的通知

各县区指挥部,市指挥部各工作专班: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市发生社区传播,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上级防控政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近期入(返)汴人员、保供运输车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梳理,请各县区、各工作专班组织学习并广泛开展宣传,深入掌握防控政策,统一工作标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

2022年4月3日

近期入(返)汴人员、车辆疫情防控政策

非必要不出省跨市活动,减少市县之间流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自外地拟返汴人员近期暂缓返汴,确需返汴的人员,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一、关于人员入汴政策

(一)自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汴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确需入汴的赋红码,纳入集中隔离;

对上海、吉林等地区人员赋红码,实行“三天两检”,“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

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人员,赋红码,入汴即由目的地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纳入属地集中隔离;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入(返)汴人员,赋黄码,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首次检测应在24小时内)。

(二)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已报告阳性病例城市的入(返)汴人员,由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及时进行研判,根据出发地情况,分别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双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豫即赋黄码,在入汴后直接到达目的地,由属地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首次检测应在24小时内)。

(四)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双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入汴。

二、关于疫情保供车辆入汴管理

对从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民生应急等行业从业车辆,确因特定公务或民生需要,持有双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省市发放的相关通行证件,分类别进行通行管理。

(一)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阳性病例地市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正常(含行程码带*号)、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持有电子通行证,予以放行,由在汴接收方在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用加盖单位公章的封条封闭车门后,实行“点对点”直达目的地闭环运输,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二)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汴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为黄色(入豫赋码)、行程码为绿色(含带*号)、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上海、吉林除外),在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发放全省统一的“查验单”,贴封条后快速放行,24小时内不再查验。入豫赋码人员落地后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落实属地管控措施。

(三)省内低风险地区来汴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予以放行,由在汴接收方负责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四)省内过境货运车辆,持双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予以放行;省外车辆过境货运车辆持河南省统一发放的查验单,24小时内免检通行,不再重复查验。

(五)对“黄码”(不含入豫即赋码人员)“红码”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疑患者,以及来自上海、吉林等地区的人员,立即就地实施临时隔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由目的地县区2小时内完成“点对点”闭环转运,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