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网吧、KTV、游戏厅、营业性演出场所,暂停开放!

3月21日起

全市网吧、KTV、游戏厅、营业性演出场所

暂停开放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和开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开封市文广旅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根据《关于加强当前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汴文广旅文 [2022] 22号)、《关于暂停开放网吧、KTV、游戏厅、营业性演出场所的通知》(汴疫防文旅[2022]10号)等文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3月21日起,全市开放网吧、KTV、游戏厅、营业性演出场所等密闭场所暂停开放。支队成立工作专班,分组分区域对营业单位做好日常督导检查工作,各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


通知要求如下:

一、支队各科(室)、各大队、各县区文化执法大队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心。


二、重点检查应关停营业单位的关停情况,是否按要求暂停营业。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应关尽关,应停尽停。支队统筹协调各县区文化执法大队,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并督促未停业的各经营单位要建立应急管理制度,强化联防联控,明确责任体系,细化实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具体内容。


三、对未要求关停的经营单位,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违反规定的,严格要求整改并抄告相关部门;存在疫情防控较大漏洞及不执行政府规定的,采取严厉措施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四、检查期间,要按照工作要求分组检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上级的临时工作安排,同时要加强对文旅市场进行夜查,各组轮流分别进行夜间(18:00-次日2:00)巡查督导,对关停场所是否从事经营活动进行认真甄别,防止走马观花,确保检查实效。


六、每日检查情况要及时录入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检查中要做好记录,及时拍照留存,并写出每日检查小结上报。


七、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温馨提醒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