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组织参加全省文物系统 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3月2日,全省文物系统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南省文物局主会场召开,开封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吴海峰在开封分会场参加会议。开封市文广旅局文物科负责人、各区文旅局负责人、局属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传达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读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文物系统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省文物系统安全形势稳定。田凯局长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文物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文物安全事关文物工作和文化自信大局。全省文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守土有责的决心和敢打敢赢的信心来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田凯局长还就全省石刻文物拓印排查整治工作和文物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地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推动。

会议结束后,吴海峰进一步强调:开封市文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县区文(广)旅局、局属各文博单位要按照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严格落实省文物局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提高风险辨识管控能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制定安全隐患台账,做到边发现边整改。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也要采取临时措施,坚决保护文物和人身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确保在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市文物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