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戏曲大咖,来开封了!

       2月23日下午,戏剧导演、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周龙莅临开封市豫剧院为员工授课,豫剧院院长魏占桥主持讲座,全体员工参加讲座。

      授课在全体员工的热烈掌声下开启,周龙教授以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为题,围绕戏剧文化的历史、戏曲是以表演为中心的艺术(唱、念、做、打)、戏曲表演意识、戏曲流派风格等内容展开。


       周龙教授的讲座内容,既有详细的语料,又有提挈的大纲,给豫剧院广大员工展现了新的戏曲艺术视角,引起了在场员工的热烈讨论和互动。员工就讲座中的内容与周龙教授进行了即时交流。


图片


       此次讲座让员工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大家一致认为,周龙教授的讲座让员工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对传统艺术尤其是戏曲艺术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为豫剧院建设学习型员工、学习型院团注入新的动能。


      讲座开始前,周龙教授参观了豫剧院办公场地、戏曲展览馆、戏曲研学基地等,魏占桥院长等陪同参观。


图片 

周龙简介

      周龙,戏剧导演、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ITI)授予"音乐戏剧奖"(导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表演奖),教育部"国家教学成果奖"(教育奖),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园丁奖”,及国际、国内各类艺术节、戏剧节等奖项荣誉。
      主要创作作品:京剧《西游记》《哪吒》《梅兰霓裳》《大钟楼》《董仲舒》《秦琼遇渊》《手镜》《长征组歌》《大运河》《头雁》《燕翼堂》,昆剧《贵妃东渡》,湘剧《护国》,滇'剧《回家》巜张桂梅》,豫剧《党的女儿》,川剧《烈火中永生》,话剧巜广陵散》《弘一法师》《巴凯》《茶圣陆羽》《巴奥》《联大往事》,歌剧《胡笳十八拍》《女人都一样》,音乐剧《桃花扇》,小剧场戏剧《还魂三叠》《宽恕》《赵氏孤儿》《圆圆曲》《三岔口2015》《粉待》《梦》《诸神会》《挑滑车》,影视剧《西安杀戮》《无名三侠客》《江湖奇兵》《魂系梨园》;连续五届担任中宣部、文化部主办新年京剧、戏曲晚会总导演;编导京剧名段水墨动画片三十四集;著有《舞台文论集》《舞台图论集》等专著、论文。

      在国外访学、创作、演出十几年,出访了六十多个国家、地区,被海内外媒体誉为极具创造力的国际性艺术家。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