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文旅深度融合 彰显古都魅力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文化旅游市场综述

文旅深度融合 彰显古都魅力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文化旅游市场综述

 

 

11月25日,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我市依托菊花文化节的知名品牌,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旅游融合活动,文旅融合大获丰收、成绩斐然。2019年菊花文化节期间我市旅游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率两位数以上。

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市文广旅局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积极谋划大型活动,场场精彩,事事出新,践行了“处处是景、步步留人、日日有节、时时消费、线线有故事、链链相融合”的战略布局,彰显我市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

 

 

10月17日,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皇城大巡游文艺展演活动惊艳呈现,大巡游文艺展演以“承大宋皇家风范、现古都市井风情、展新城时代风尚”为主题,以皇家风范、市井风情和时代风尚3个篇章,惊艳展示了我市国风宋文化的城市形象。新浪及开封电视台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万人次。

 

 

10月22日,首届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启动,会上举行了黄河动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高等院校动画高峰论坛、国际动画协会(ASIFA)主题展映等活动,确定成立金犀动漫基金、黄河动画产业发展联盟、国际动画协会河南分会。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媒体曝光量超过万次。动漫节期间约有88390人次前来主会场观展。

  

10月23日, 2019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举行,来自文旅行业的知名企业和22个联盟城市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在会上,我市与北京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来自“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22个城市的代表共同签署了2019“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合作协议书。我市与联盟境外成员意大利参会代表团达成了在开封建立“意大利之村”的合作意向。此次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成果丰硕,让开封再次成为全国旅游界的热点城市。

 

 

 

11月4日至22日,第四届开封艺术节全面启动,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出彩开封—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历时19天,举行了3大类22项艺术活动,13家省、市、县专业院团1000余名文化艺术工作者积极参与,主要活动包括《党的女儿》《槐树爷爷》《伊尹还政》等精品剧目展演、新创文艺扶贫题材作品专场演出、梵乐演出、曲艺展演、舞蹈展演、京剧票友演唱会、陈素真艺术陈列展、开封书画精品展等艺术活动,以展示新时代我市文艺创作的最新成就。

 

11月6日至7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第七次工作会议召开。南京、开封等14个已列入或意愿加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项目的城市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中国明清城墙申遗文本专家咨询会,14个城市围绕加强文旅融合、预防性保护、对外交流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共话遗产保护,推进申遗工作。此外,现场还举办了“看城墙知开封”系列征文、摄影及微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

 

 

10月15日至17日,第十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两宋时期文献展圆满落幕。在活动期间,开封市文物商店店藏文物书画精品50余件的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精品展, 2019年中国开封观赏石博览会,以及来自19个省、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及37位收藏专家顾问座谈会等活动,展示了古城开封“菊香之下,藏韵古今”的独特文化底蕴,向近万名市民普及了书画收藏知识,让收藏走近市民、走向大众。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