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广旅局积极应对强降雨灾害天气确保旅游安全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市文广旅局迅即启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7月16日市文广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提示》,就旅游市场应对极端天气作出部署。督促星级饭店排查窨井盖、疏通下水管道、检修线路、备齐应急物资和救灾器材。督促旅行社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汛情状况,合理规划行程,制定应急预案。

      20日,持续强降雨造成郑州、开封等多地发生洪灾,形势危急。

      市文广旅局连夜向旅行社通报汛情、灾情,组织摸排地接和组团情况,要求在汴地接团队和省内有灾情地区的组团一律暂停行程,省外返汴、返郑团队一律暂停返回或更改目的地。全市累计取消团队6个;12个地接团队、7个省内组团暂停行程;2个省外组团取消铁路返回行程,由旅行社自费包车由公路返回。截止22日12时,在我市滞留和在外滞留的18个旅游团队435名游客,已全部安全离汴和抵汴。对因灾情在我市未完成的旅游行程给予无损退款,滞留期间多产生的住宿、交通等费用也由我市地接旅行社全额承担。外地游客和旅行社对我市这次灾情处置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这次旅游虽然留下了遗憾,但开封给他们留下来美好印象,以后有机会还会重游开封。

      星级饭店由于提前准备充分,受强降雨影响不大。在组织开展自救的同时,市文广旅局积极倡导星级饭店尽好社会责任,汛期不提价、不降服务,为进店避险居民提供场地、饮水、食品等保障。

      目前,开封仍处于主汛期。市文广旅局牢固树立“抗大灾”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按最不利情况,未雨绸缪、预有准备,加强调度指挥,扎实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渡汛。




                                                                                                                                                2021年7月23日        

                                                                                                                                                   市场管理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