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黄河风 大宋潮 最开封”开封非遗大会正式开启

6月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黄河风 大宋潮 最开封”开封非遗大会开幕式暨开封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在开封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鼓楼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承办。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表示,近年来,开封市加大财政支持非遗传承,开展非遗培训提高人才素质,开辟非遗进校园专项课程,结合传统节庆开展展演展示,推介优秀项目积极对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荆毅民为拍板舞、蹴鞠、面塑、五大祥刘氏传统旗袍制作技艺、开封传统红薯醋酿制技艺等开封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颁牌。目前,开封市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项、省级44项、市级281项。


精彩纷呈的非遗表演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拳拳生风的少林功夫、大气恢宏的开封盘鼓、婉若游龙的旗袍秀、再现千年古韵的宋词乐舞等表演令观众眼前一亮。

此次开封非遗大会持续3天,游客可以通过“逛非遗市集,品非遗美食,看非遗展演,话非遗未来”等创意板块活动领略古城开封的文化气息。


(作者:闫清博 编辑:贾泽人 )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