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旅游质监所发布端午小长假安全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一城宋韵半城水,千年梦华伴汴京!“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出行,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旅游温馨提示:游客在外出旅游时需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合理安排行程,高高兴兴旅游,平平安安回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




二、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出游,报名时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是否合法,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及自费项目等,看清合同内容后再签字确认,付款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旅游购物时要选择正规购物场所,并在付款后主动索要发票,妥善保存。




三、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四、应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就餐,讲究卫生、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健康、文明、绿色旅游新风尚。




五、游客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应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旅游过程中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维护良好形象,做文明游客。




六、旅游中遇到纠纷,应保持冷静,理性维权。游客可先拨打旅行社、景区服务电话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应注意保留相关依据,行程结束后拨打12301或0371-23972220投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