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汴文广旅文〔2019〕90号 关于印发《2019年度开封市加强互联网上网 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汴文广旅文〔2019〕90号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2019年度开封市加强互联网上网

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旅局、文化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2019年度开封市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6月13日

2019年度开封市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

场所管理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集中大检查行动。

一、集中整治工作重点

    (一)取缔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

(二)严厉查处网吧经营场所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行为;

(三)其他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经营行为。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文广旅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整治活动的日常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科室岗位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二)履行部门职责,务求工作实效。在切实履行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对网吧监管责任的同时,要加强与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消防等部门开展集中检查行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对网吧市场监管形成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发挥社会监管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体系。要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参与到网吧整治工作中来,认真受理“12318”群众举报,做到有报必查,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果,及时曝光网吧违法违规典型案件,通过舆论宣传和引导,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网吧市场执法的良好氛围,共同搭建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平台。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3月25日—4月26日)

1.分批组织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工作,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完善自身日常巡查制度、上网登记制度、经营管理技术措施;

2.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摸底排查,凡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要依法严厉查处;

3.广泛宣传和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集中整治阶段(4月29日—6月28日)

    1.严厉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2.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日常巡查制度、上网登记制度以及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并限期整改。

    3.结合我市的“创文”工作任务,全面检查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在营造“创文”氛围、场所卫生、控烟情况、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三)总结上报阶段(7月1日—7月31日)

    各单位在专项行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局办公室将在专项行动结束后,针对各单位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对管理措施不力,执法不严,导致网吧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其责任人员的责任。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办公室                         2019613日印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