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旅行社“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4月30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旅行社“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等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全市旅行社总社、分社以及在开封设立分支机构较多的外地旅行社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温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的《旅行社租用旅游包车安全管理措施》,通报了一起旅游包车自燃事故。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复杂严峻情况,“五一”假期人员密集出行,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各旅行社要认清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会议强调,旅行社不得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不得组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落实好“一团一报”制度。要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应商、合作商,倡导小规模旅游团队出行,配备数量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查验、检测登记,落实体温检测制度。要督促游客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大于天”,各旅行社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要加强对旅游线路安全的分析研判,提前了解道路和天气状况。要抓好员工特别导游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要突出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租用具有运营资质的汽运公司车辆并签订正规合同,落实行前车辆核验制度,督促导游做好行中安全教育提醒工作。

     会后,市场管理科集中约谈了在开封设立分支机构较多的外地旅行社总部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分社、经营网点存在的问题,就规范分社和经营网点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