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召开“五一”假日旅游调度会

      4月20日下午,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召开“五一”假日旅游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谢绍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内保和旅游大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龙亭区、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绍全指出,开封旅游市场大环境总体较好,展示出良好形象,游客接待量节节攀升,得益于各县、区和市直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向各县、区、市直各成员单位在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



      谢绍全分析了“五一”假日旅游市场面临的主要特点,指出“五一”假期时间长,游客出行愿望强烈,接待量有望达到疫情之后一个新的高峰,需要提前谋划、预有准备;近段时间国内涉旅舆情较多,网民反响强烈,需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全市旅游市场特别是景区周边客观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需要下大力进行整治。



      谢绍全指出,“五一”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多向发力,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要按照三个时间段有序推进工作,4月25日之前,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针对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排查,对倾向性问题进行整治;4月25日到“五一”之前,由市旅游市场综合调度指挥中心牵头,重点针对龙亭湖周边、包公湖周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五一”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和景区周边巡查,及时处置问题,受理游客投诉。



市直各成员单位和龙亭区、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加强劳动节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就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