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强力推进星级饭店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开封建设实施方案》《开封市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点》,加强星级饭店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星级饭店转型升级,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内容,强化星级饭店的窗口示范作用,力争走在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前列,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了《开封市星级饭店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行动方案》。


     《方案》根据《开封市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细化了星级饭店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目标,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提供餐饮服务的星级饭店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次性塑料桌布和台布。到2022年底,市建成区和各县县城建成区(含祥符区)的星级饭店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各类展会活动禁止提供使用用于盛装及携提物品的不可降解塑料袋;星级饭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星级饭店禁止采购、提供添加粒径小于5毫米的固体塑料颗粒的淋洗类化妆品和牙膏、牙粉等。


     《方案》明确从加强宣传、开展自查、加强督导、纳入考评等四项措施推进全市星级饭店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围绕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推进落实、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