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年轻人的秘密花园大商场融文旅综合体

我国剧场的历史可上溯到汉唐。汉代上演百戏有看棚,隋唐有戏场、乐棚,宋代出现了瓦舍、勾栏,具有了剧场的要素,成为我国剧场的基本格局。后来砖木结构的庙台逐渐开始取代勾栏,成为现代舞台和剧院的雏形。

开封人民会场兴建于1928年,是开封最早出现的一所规模宏大的大型现代化剧院,河南省和开封市的各种大型会议和演出均在此进行。2003年元旦,人民会场改成一个电器商场,后来又陆续变成其他用途。巨大的广告牌几乎遮盖了它的原貌,令“老开封”叹息不已。 

不仅是开封人民会场,但凡提起大众剧院、解放影剧院等老剧院,“老开封”都是眉飞色舞,那里有他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和动人时光。尽管有些剧院已消逝在时光里,但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拥有着强大的文化基因与IP,足以用创新之手点亮未来。 

在举国上下都在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这一课题不断努力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城市已把当地百姓对文化市场的刚需摆在重要的位置。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剧场融文旅综合体脱颖而出。 

其实,剧场与文化旅游的结合并非全新发明。许多全球著名的旅游名城,都有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演出场地作为吸引游客的独门绝技,不仅为当地的旅游贡献了收入,更传承发展了当地的特色文化艺术。 

在中国,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可谓是独树一帜。它是以“发现中国之美”为主题,以演艺创作及制作、新商业新零售新娱乐、建设及工程管理、文化综合体专业化服务运营四大板块共同构建的新型城市会客厅。其中文旅演艺板块和其打造的“重逢”系列演艺作品最为引人瞩目,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融文旅综合体,最重要的是融合未来。在内容为王的今天,城市IP的挖掘是城市内涵式发展的生动体现,大剧场融文旅综合体即通过城市悠久的历史、璀璨的人文,构建集公共文化中心、文化创意中心、文化科技教育中心和文化生活中心为一体的文化消费综合体,形成集文化演出、观影、艺术展览、文化教育与培训为一体的一站式文化消费空间,助推城市文化旅游向更深层次融合。 

按照规划,未来的人民会场、解放剧院、大众剧院、歌舞剧院、星光剧场以及各购物中心的影院,将以电影公园、戏剧演艺公园等主题为切入点,通过打造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表达方式,真正让观众沉醉在无与伦比的演艺与戏剧魅力之中。文艺演出与旅游演艺提供的,也不仅是剧场内的欢乐,更在于以此带动同类爱好者聚集,推动剧场周边形成新的品质生活消费空间,真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