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2020年10月12日17:00 ,随着第100场“州桥之上,揽尽千年”——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直播的结束,为期104天的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市委网信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从“金夏”至“金秋”,受到众多网友的持续关注和一致好评。这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文旅大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整合和宣传展示开封文旅资源,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提升开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新形势下开封文旅产业复苏复兴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此次公益性云直播得到了百度百家号、百姓文化云、开封网、开封广播电视台、微信汴梁惠生活等平台的大力支持,开封市文广旅局自媒体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等全程参与。直播活动共计100场,涵盖了以“先进文化进社区”“欢乐周末”等为代表的文化演出17场,灯笼张、木版年画、汴绣、撂石锁等为代表的非遗项目14场,州桥考古、博物馆等文保单位11场,图书馆、杂技团、豫剧团等8场,民宿酒店美食17场,景区及研学旅行、夜经济专场、乡村旅游28场,黄河文化3场,扶贫专场2场。由省内考古专家、网络红人、著名主持人、优秀导游员等30多人组成强大的主播团队,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有效评论互动2万余条,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为魅力开封点赞。

      活动期间,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搜索、新华网、凤凰网、大河网、搜狐网、河南日报、河南省文旅厅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了专题报道,本次活动由不同网络媒体平台共同参与组成传播矩阵,以全媒体视角,构建全方位传播格局,利用多渠道导流技术,实现不同点位、不同媒体之间不间断接力直播。

       从夏日炎炎至秋日薄暮,我们用镜头记录时光。每天一场,有时两场,持续三个月。为了做好这项活动,开封市文广旅局组成了实力雄厚的直播团队,局属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场都对直播主题反复推敲,不但战酷暑,更是高强度的脑力与体力并行,和多家直播平台一起,经过提前踩线堪场,才能进行正式直播,确保直播镜头和主播内容协调一致,每个直播平台手机镜头都能拍到清晰的、角度好的画面。

       百场直播活动虽然完美落幕,但更美好的开封画卷才刚刚展开。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从线上认识开封,到线下走进开封,了解开封,爱上开封。我们也将延续百场云直播的精彩,进一步整合提升开封文旅资源的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向世界讲好开封故事,让全球共赏开封之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