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2020首秀!“金犀奖”原创动漫作品开始征集啦!

 

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动漫集团、河南大学共同策划举办,旨在挖掘培育动漫人才,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动漫化,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建设,促进黄河流域动漫产业融合性发展及国内外文化交流。

2020年10月,第二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即将开幕!现面向全国高校的同学们和各企业发出作品征集邀请,期待您的作品可以大放异彩。


“金犀奖”原创动漫作品征集启动,诚邀投稿!

参赛作品要求

    一、高校作品类

      凡国内高校学生在2019年1月以来创作作品(含毕业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无违反国家相关政策,均可参与评选。鼓励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大赛评委会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提交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1.动画作品

   (1)完整参赛作品全片(最长不超过30分钟):原始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格式为MOV、AVI或MPG,请用H.264的通用压缩码,以免无法正常播放。

    (2)30秒参赛作品片花:原始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格式为MOV、AVI或MPG,请用H.264的通用压缩码,以免无法正常播放。

    (3)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1张作品参赛登记表,1张导演生活照片,5张参赛作品截图,1-2张大于等于60cm x 80cm参赛作品海报(JPG格式,尺寸在7寸以上,分辨率300dpi)。

    2.剧情漫画、绘本、插画

    (1)剧情漫画:各种绘画形式的叙事性漫画,结构合理,至少是完整情节中的一个独立篇章,作品形式、种类不限。绘本:结构合理、主题新颖、有故事贯穿的绘本作品,10幅以上。插画:可提交单幅或系列作品。

    (2)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1张作品参赛登记表,1张作者生活照片,1—3张参赛作品截图,1-2张大于等于60cm x 80cm参赛作品海报(JPG格式,尺寸在7寸以上,分辨率300dpi)。

      二、创投项目类

      创投项目接收单位、工作室、艺术家个人等原创项目,组委会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甄选具有投资潜力的作品投资,共同打造优质项目。参与创投项目的作品请提供以下材料:

      1.金犀奖作品参赛登记表、承诺书;

      2.创投作品;

     3.项目计划书:项目简介、创作团队介绍、项目投资与市场预估、项目实施计划等。

作品报送

      所有参赛作品将作品电子件、作品参赛登记表、原创(授权)承诺书、个人照片、作品截图、作品海报等相关材料打包(文件命名:项目名+作品类型)发送至组委会邮箱:kicaf2019@163.com。

参赛须知

      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涉及淫秽、暴力、凶杀、反动及侮辱宗教等内容。

      二、参赛者须持有参赛作品版权或经版权所有者书面授权。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参赛,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三、报名参加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即视为同意该作品被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收藏,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有权在相关平台进行展示和宣传。原则上评委会不再寄回参赛作品,若需回寄参赛作品、邮费和海关费用由参赛方自行承担。

参赛者与获奖者待遇

      评委会将邀请参赛者赴开封参加当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并提供以下待遇。

(一)参赛者:

      1.参赛“金犀奖”作品可根据自愿原则进入动漫节IP库;获得动漫节期间及动漫节之后有关活动的推荐机会。

      2.受邀参加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金犀奖”提名作品各项推介活动。

(二)获奖者:

      1.本届动漫节期间组委会对获奖作品集中进行现场宣传、推广。

      2.受邀参加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金犀奖”的各项推介活动。

截止时间:2020年10月5日

颁奖地点:中国·开封

咨询电话:(金老师)18603783385

投稿邮箱:kicaf2019@163.com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