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预告|“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本周精彩继续!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下周为您准备了丰富的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书法文化之旅

      拥有41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各个时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一起创造了开封灿烂的文化、书写着开封辉煌的历史。中华文明的光辉,曾经从这里照亮整个世界。

      这座古城与中华民族独创的书法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古往今来,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孕育了许许多多的书法大师、艺术宗匠。他们以自己的卓越成就,为中国书法史谱写了一页页辉煌篇章。

       本次直播以走进书法名园4A级景区——中国翰园碑林感受书法文化,共分设曲水流觞、毛笔制作、拓片体验、中国书法发展史解读四个版块,通过互动参与的形式系统的向网友展示中国翰园碑林的书法文化。

       7月27日周一下午2:30锁定直播间,不见不散。

历史文化街区复兴坊、生产后街

       开封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开封素有七角八巷,72胡同之说。在这里,每一条老街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独特的韵味。鹁鸽市是卖鹁鸽的吗?生产后街又有怎样的故事?

       7月28日,周二下午16:00跟随我们的“老开封”付老师,走一走老街,听一听他们的故事吧。

桨声灯影里的大宋御河

李怀正 摄

       自古开封就有“东方的威尼斯”、“北方水城”的美名。大宋御河将开封的包公湖和龙亭湖串联起来,充分体现出北方水城独有的魅力。在大宋御河上有11座仿宋式桥梁,每一座都讲述了一段开封的历史。

      泛舟御河之上,欣赏河道两岸宋词乐舞、豫剧等民俗表演,你是否能感受到千年前东京城的繁华?是否能体验到开封古城带来的舒畅与惬意?   

      还等什么呢?7月29日(周三)19:30让我们锁定直播间泛舟大宋御河之上,感受千年古城的宋风宋韵吧!

朱仙镇木版年画

      门神门神骑红马,贴在门上守住家,门神门神扛大刀,大鬼小鬼进不来。这首民谣至今还流传在开封的大街小巷,它生动的描述了开封人张贴朱仙镇木版年画的习俗。

      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历史悠久,经过100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其独有的特征:画样题材多取材于民间故事、神话传说、戏曲人物和人们所喜爱与敬仰的英雄豪杰。

     7月30日周四上午10:30直播间,来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的纯粹与精彩!

开元名都大酒店

      无论商旅或是休闲,酒店的选择都至关重要。本期我们带您走进五星级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

      金明池畔,开元风景如画。7月31日,周五下午15:30,直播间带您感受开元都大酒店的专业和热情。

      这个夏日,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视听网、开封网,百姓文化云、凤凰网、 百度文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