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展览 | “梁园留韵——开封美术馆馆藏书画展”开展

 

第二展厅 

开封美术馆作为公益性美术机构,肩负着梳理城市美术史,保护、研究、展示、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的重任。此次“梁园留韵——开封美术馆馆藏书画展”作为我馆系列典藏陈列展,所展出的即为开封美术馆开馆以来,首次抢救性征集的近现代和开封具有深厚渊源艺术家的作品。

展览展出作品极具时代特征和历史的痕迹。同时这些作品亦是黄河文化、中原文化和宋文化的代表,将这些散落民间的艺术珍品纳入馆藏并精心挑选,整理陈展。使渐离我们远去的先贤们在美术馆内对话,让尘封的艺术荡起新的波澜,讲述好薪火相传的开封文化故事,使步入开封美术馆的观众能够通过这些艺术品欣赏到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艺术氛围,是我们当代文化人的使命和责任。

借此展览向社会各界对美术馆典藏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能够关注美术馆的典藏,关注开封美术事业,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艺术珍品通过开封美术馆呈现给世人。

来源:开封市美术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