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开封市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文艺小分队”线上活动第五期

 

      古典舞《黄河》是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的代表作之一,舞蹈音乐是根据冼星海1939年《黄河大合唱》改编而成的钢琴协奏曲。


      舞蹈用丰富的语汇和生动壮观的气势,表现了中华儿女热爱黄河的动人场面。编导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音乐的启发,非常注重情绪的渲染,并把它升华为中华民族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古典舞的动律、体态和组舞的形式对应这部钢琴协奏曲的乐章;使舞段与乐章之间自然衔接,从而构成时间流动过程中的空间质感。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