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大咖讲课 一元报名 “文博·新媒体公开课”火热招生中

 

来自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为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育、网络公开课的部署,加强全国文博人才培养工作,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拟在线举办“文博•新媒体公开课”,具体如下:


一、举办宗旨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数字技术将再次加速信息的传播,新媒体的应用场景更加广泛,文博行业需要利用互联网变革的契机为文物事业插上数字创意的翅膀,文博与新媒体的结合大有可为。目前文博行业公开课程内容中新媒体运用相关的课程尚属起步时期,为培养积蓄新能量新人才,迎接疫后的行业复苏,适应时代需要,特组织举办本次公开课。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协办: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

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摄影专业委员会

承办:国文智联(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瞄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时间:2020年4月25日—4月30日(每天一课,每晚 19:30-21:00 直播授课)

三、形式内容

公开课全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授课。以培养文博新媒体人才为目标,搭建知识、信息、资源交流的线上平台。邀请6位文博摄影、直播和短视频制作领域的知名专家,打造课程内容、制作课件,通过理论授课、经验介绍、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结业考核等环节,普及新媒体运用的专业知识,结合文博内容分析行业发展趋势,让文博人掌握新的创作技能,解决新媒体传播的技术短板,通过对数字技术与文化的切实应用,实现对优秀文博资源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本次授课平台为“腾讯课堂”,采取课堂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基于其规定,只有付费课程才能提供直播回放服务,为了便于学员复习,需自行支付腾讯 1 元的平台技术服务费,还望给予理解。


课程安排:

4月25日 19:25-19:30

主题:文博大讲坛 文博· 新媒体公开课致辞


4月25日 19:30-21:00

主题:用手机和世界文化遗产对话

教师:陈志文


文化学者。中央电视台“中非合作论坛”访谈专家,《中国国家地理》撰稿人、项目导师,《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摄影师,著名旅行摄影师、旅行作家。


4月26日 19:30-21:00

主题:如何运用手中的设备把文物拍出“国际范”

教师:杨明阳


央视资深摄影师。主要纪录片作品:《梅兰芳》《故宫》《台北故宫》《敦煌》《颐和园》《园林》《昆曲六百年》《如果国宝会说话》等;《故宫》、《如果国宝会说话》等纪录片总摄像师。


4月27日 19:30-21:00

主题:如何用短视频讲好文博故事

教师:张飞


中央广播电视台短视频营销创意培训特邀讲师,晓圈子(抖音营销策划机构)创始人,九段短视频/直播营销创立者,蒙牛爱氏晨曦融媒体总经理。


4月28日 19:30-21:00

主题:【世界遗产影像学】的概念与影像表达

教师:梅生


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评委、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从事摄影记者、美术编辑、学术专栏主持三十余年,兼作艺术评论、音乐策划人、艺术院校客座教授。


4月29日 19:30-21:00

主题:中画幅系统在数字化采集中的应用

教师:刘思强


艺术品高精度数字影像采集系统专家。帮助国内几十家博物馆及专业影像采集机构搭建高精数字采集系统。


4月30日 19:30-21:00

主题:如何通过介绍文博景区做到600万粉丝

教师:大龙


知名旅游博主,抖音638万粉丝大V。2019年今日头条旅游美食年度十大人气奖,2019年今日头条年度旅游领域十大新锐作者奖。

四、报名条件

面向全国文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好者免费招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属的文博单位(含非国有博物馆)、大中专专业院校、新媒体机构等从业者及各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人数不限。

五、考核方式

1、听课时长(考核对象:全体学员)

2、课堂作业(考核对象:全体学员)

3、结业考核(考核对象:申领证书学员)

六、结业证书

对部分希望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课程设计了线上结业考试,完成课程并考试合格者,可申请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每人收取网络考核、咨询服务和证书制作、邮寄等相关费用共计200元。

七、报名咨询方式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如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QQ群咨询公开课问题或者联系以下工作人员。联系人电话(微信同号):

郝老师 18611899096

程老师 18811131656

樊老师 15708411458

王老师 17610905629

彭老师 13601203829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