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展讯 | “诗词传宋韵 笔墨著风华”开封市文化馆书画作品展开展!

展讯 | “诗词传宋韵 笔墨著风华”开封市文化馆书画作品展开展!

 

丹青敷彩迎暖春,笔墨飘香谱新篇!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开封市文化馆举办“诗词传宋韵 笔墨著风华”书画作品展,欢迎大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作品的创作内容是来自热心推动开封文化旅游的志愿者、诗人汗青先生无偿供稿,内容主要包括展示古城开封的美丽风光、描写开封菊文化的诗词及对联。通过创作者精湛的笔墨技法,表现出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兴盛、幸福和谐的出彩开封。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近六十幅。书法作品风格多样,种类齐全,有的作品苍劲雄浑、凝重朴拙,有的作品隽秀飘逸,潇洒酣畅;绘画作品流派纷呈,浓淡相济,有的作品大气磅礴,写意传神,有的作品形神兼备,惟妙惟肖。这次展出的作品均由开封市文化馆培训学员和文化志愿者精心创作。他们的作品是开封市文化馆积极实施免费开放、开展艺术普及工作的积极成果,也是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延伸。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耕耘好艺术培训这块肥沃的园地,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艺术培训所带来的乐趣。

观展方法

1.线上观看。

通过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欣赏本次展览高清图片。

2.现场观看。

展出地点:开封市文化馆新馆15楼美术展厅

展出时间:2020年4月9日至2020年4月底(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6:30)

现场观看需按要求佩戴口罩,体温异常者谢绝进入展厅。

部分作品欣赏

作品:《菊花》

诗作者:汗青

王长山 书 

作品原文:起兵金秋,会师重阳,四面八方举吴钩,遍地是豪强。拔刀抽刃向天横,威震万里霜。贪蚊污蝇落荒逃,狂蜂浪蝶丧胆藏。寥廓谁主沉浮?还我一片清凉!

作品:《独留颜色到深秋》  尹敏 画

作品:节录《菊香汴梁交响诗》

诗作者:汗青

张富成 书 

作品原文:岳飞挥师旌旗动,血染沙场满江红。今朝菊花持金戈,恍如当年壮士影。

作品:《池畔》  李海英 画

作品:《把清明上河图展开 为东京梦华录启封》 

对联作者:汗青

曹明 书

作品:《开封印象·小宋城》

诗作者:汗青

高建普 书

作品原文:河上图画城上城,千回大宋汴梁梦。风味惹得来客醉,喜从西京到东京。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